欢迎来到 Handmade Corner !这里有售卖各式各样的拼布材料包。 材料包是由资深的台湾拼布老师亲自配制,材料都是选用日本或美国进口的。 这里我将采用预购的方式来售卖所有的材料包。

Welcome to Handmade Corner! We have variety of Patchwork DIY kits here. DIY kits here are designed and prepared by Taiwanese patchwork's teacher. All the materials are imported from Japan and US. Pre-order is the way we adopt in doing business here.

为何购买拼布材料包?Why purchase Patchwork DIY kits?

什么是预购?What is Pre-order?

预购期限/ Pre-order Sales Period: Now - 29/6/2019 (11.59pm)

Friday, May 20, 2011

PT0007(拼布教程/Patchwok Tutorial) - 编织拼布教学 (一)/ Tutorial of Little Woven Bag- Part 1

**以下的教程分享皆获得台湾拼布老师, 陈雅雯小姐的授权和批准。

将布条裁剪好,这个作品用的是2.5cm的布条,是为了配合滾边器的尺寸,烫好是1.25cm,如果不用滾边器也可以改成2cm,烫好是1cm,只是如果要做成一样尺寸的成品就需要比较多的布条。



黄色滾边器,适用2.5cm的布条



没有滾边器也可以用手折



布条烫好后就准备厚布衬,这个作品完成尺寸:12cm*18cm,所以厚布衬要裁17cm*23cm,有胶的那一面朝上,放在烫垫上


画2条垂直线,以防布条排歪了


把布条一条一条排上去,重点是要拉直,可是又不能拉紧,拉太紧的話可能珠針拔掉后图案会缩起来,布条的头尾都要用珠针固定,布条长度大约是22cm


一直排到需要的宽度,稍微宽一点也可以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