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Handmade Corner !这里有售卖各式各样的拼布材料包。 材料包是由资深的台湾拼布老师亲自配制,材料都是选用日本或美国进口的。 这里我将采用预购的方式来售卖所有的材料包。

Welcome to Handmade Corner! We have variety of Patchwork DIY kits here. DIY kits here are designed and prepared by Taiwanese patchwork's teacher. All the materials are imported from Japan and US. Pre-order is the way we adopt in doing business here.

为何购买拼布材料包?Why purchase Patchwork DIY kits?

什么是预购?What is Pre-order?

预购期限/ Pre-order Sales Period: Now - 29/6/2019 (11.59pm)

Saturday, February 5, 2011

PT0001(拼布教程/Patchwok Tutorial) - 贴布缝之前作业和工具介绍/ Introduction of Applique and Tools

**以下的教程分享皆获得台湾拼布老师, 陈雅雯小姐的授权和批准。

贴布缝是许多人都喜欢的拼布技巧, 网友有时会遇到一些制作上的小问题。今天要讲的是贴布缝之前的准备工作,以下的工具和作法是老师喜欢的方式,如果和你所学的方式不同就请参考看看吧!

布用复写纸有分两种,不是分价钱高低,而是分深色布用和淺色布用,能ㄧ直重复使用到画不出來或是破掉为止。

铁笔:画复写纸专用,有人会拿沒水的原子笔代替,可是太尖了,容易將复写纸画破。



消失笔:分深色布用和淺色布用,画在要贴的小片布上,因為记号笔要画到很细比较麻烦,因为要画在布料的正面,所以用铅笔容易弄脏布料,这时候用消失笔最方便。

厚纸板:做纸型用

Opp材质塑胶袋:可以放在图的最上面,防止图或复写纸破掉,其他材质的塑胶袋无法使用,最常见的是一些包裝的亮面塑胶袋。



贴布缝的针和线,因为这种线很细,所以只要5~6种颜色就可以缝很多种颜色的布料了。



两张图稿,一张要贴在厚纸板上做纸型,另一张要在底布上用复写纸描底稿。



布料的正面朝上,先放复写纸,再放图稿,最上面再放塑胶袋,用铁笔用力的将图形描一遍,就会有线条留在布料上了。





如果图中的零件有一些是半立体,就要先制作好,例如帽子,或是袖子等等,但是如果是有包扣在里面的就要等到铺棉压线后再缝上。




全部的前制作都做好了以后,就可以缝贴布缝了。









有兴趣的朋友试试看老师的方法吧!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